ftcldwd

父亲和他的战友们

    这是我的好朋友父亲节撰写的文章。真情流露,朴实无华,正如他一如既往践行着理想与信念一样。这是献给中国千千万万个父亲最好的礼物。

                                          ——题记


父亲和他的战友们

    父亲节,我也缅怀我的父亲!

    今天是父亲节,不知创意来自何方,网上网下都在赞美父亲,祝福父亲快乐!此时此刻我也想起了我的父亲和他的战友们。我从小没有见到父亲一次,父亲也没有留下一张照片和任何遗物。我不知父亲长什么模样。这是我永远也抹不去的最遗憾的思念。

    为了我们的今天,我的父亲和他的战友们血染了朝鲜大地,至今长眠在异国他乡,可恨的朝鲜人没有给留下一点可寻找的痕迹,是我的终身遗憾。

    我的父亲1941年参加东北抗联到苏联受训无线电技术,1945年哈尔滨解放后在双城四野司令部任报务员,1948年解放战争随四野炮兵转战南北,1950年参加解放海南岛战役后转战到朝鲜,任志愿军炮兵一师司令部通讯参谋。1953年秋,在朝鲜战争停战前的一周,和他的战友们上千人,牺牲在美军的飞机轰炸中,至今仍在三八线附近的山沟中长眠。我时常的缅怀千千万万个,不,万万千千个为了祖国献身疆场的烈士们,我的父辈们,我深深的怀念他们,还有那些无人知晓的无名英雄们!

    几天前到台湾旅游,在高雄太平洋附近的北回归线小镇偶兴遇到被美军俘获的志愿军战士被送到台湾的老兵,我热泪涌流,思绪万千,我急忙扔进善款箱100台币,转身离开不敢再回头看他们一眼。

    历史是无情的,战争更无情。人是有情的,共和国不应忘记那些为国捐躯的人们,不应该遗忘那样的无名英雄们,遗忘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共和国老兵们。

    安息吧!我的父亲,你和你的战友们是我永远的思念,为了共和国鲜花今天的美丽,我已经继承了您的遗志,扛枪守护过她,也曾经为之松土、施肥、浇水,贡献了青春,现在退休了也在发挥余热,为了祖国的鲜花更艳丽,永不褪色,我自觉的做一名中国共产党合格的党员。以报答党和政府。人民军队对我的抚育成长,教育和培养,感恩我的英雄父亲。

    愿在天堂里的英雄父辈们安详幸福。



 




评论

热度(1)